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寻求向美国定购75架F-16C/D型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8:13 新浪军事

  新浪军事讯 2005年5月26日,负责政府间军售事务的美国防部安全合作局局长科赫尔中将称,自布什政府宣布将恢复对巴基斯坦军售以后,巴基斯坦已要求定购75架新型F-16C/D型战机。巴基斯坦还要求购买11架二手F-16战机。

  许多专家原来预计巴基斯坦可能会只定购24架F-16战机。航空专家阿布拉非亚说,科赫尔所谈到的定购数量意味着巴基斯坦将使F-16成为其作战飞机中的主力机种。他说:“
就地区安全而言,这非常具有雄心壮志,但为此付出的代价将非常高昂。”

  F-16制造商洛马公司称,巴基斯坦的定货合同将使F-16生产线得以继续保留,该生产线原订于2008年关闭。这条生产线雇用了5000人。

  科赫尔中将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巴基斯坦已要求购买F-16布洛克50/52型战机。这是美国最先进的F-16型号,也是目前的生产型号。类似的战机曾出口至波兰、希腊、阿曼和以色列。目前只有阿拉酋拥有更为先进的F-16布洛克60型,该型战机装备了改进型雷达、先进的防护措施并增大了航程。当被问及巴基斯坦是否对布洛克60型感兴趣时,科赫尔说:“他们没有要求这一型号,我认为他们买不起这种机型。”

  科赫尔上个月与巴基斯坦和印度的防务官员举行了军售会谈。他说:“我认为当我们再次与他们举行会谈,并谈到新飞机的价格后,我估计他们会减少新飞机的定购数并增加二手飞机的定购数。政府官员仍在考虑是否向巴提供相关的武器系统、瞄准吊舱、雷达和电子战设备。我们预计将于夏季向国会通报军售计划,并在合同签署三年后向巴交付F-16战机。”(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