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巴基斯坦空军JF-17战斗机计划可能推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27 中国航空信息网
巴基斯坦空军JF-17战斗机计划可能推迟(附图)

巴基斯坦命名为“雷电”的JF-17战斗机(中国“枭龙”FC-1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1月3日刊报道]  中国FC-1/JF-17单发轻型战斗机交付巴基斯坦的时间可能会因为出口和系统综合问题推迟,而巴基斯坦空军最终订购的数量也可能远少于最初计划的150架。

   目前,FC-1/JF-17仍未确定是否能装备俄罗斯克里莫夫RD-93涡扇发动机出口型,其它子系统的供应商也仍然没有确定。据称,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Sergei I
vanov)曾警告说,有可能不提供RD-93发动机的出口许可证。该发动机发展自米格-29"支点"战斗机使用的RD-33,已向中国成都飞机工业集团供应数台用于JF-17战斗机的原型机。但在生产型飞机上使用该发动机却面临着复杂的政治问题--俄罗斯目前是印度的主要防务工业合作伙伴,而印度长期以来与巴基斯坦之间有领土争端。

  巴基斯坦计划从2006年开始获得首批16架JF-17,其中8架当年交付,余下的8架由巴基斯坦制造,2007年交付。成飞集团将负责帮助巴基斯坦建立总装线和生产设施。该集团的一位官员表示,巴基斯坦空军可能只会购买70架飞机用于装备并维持3个战斗机中队。(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