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巴基斯坦空军将升级其F-16战斗机机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 08: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巴基斯坦空军的F-16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巴基斯坦空军的F-16战斗机


巴基斯坦空军的C-130运输机

  由于巴基斯坦最近获得了美国“非北约主要盟国”的地位,巴基斯坦军队的现代化计划因而变得具有可行性。作为这一计划的一部分,巴基斯坦将升级并加强其由洛克西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16战斗机机队。

  工业消息来源称,洛克西德马丁公司、巴基斯坦、美国已开始就巴基斯坦目前拥有的32架F-16A/B型机的中期寿命升级计划进行了讨论。巴基斯坦还希望从美国或者其它国家获
得18架二手F-16A/B战斗机。从长远角度来考虑,巴基斯坦还希望美国能够恢复批准其购买24架新一代F-16战斗机的计划。

  在1979至1989年的阿富汗战争期间,巴基斯坦空军的F-16战斗机曾击落了16架入侵其领空的阿富汗和前苏联的军用飞机。F-16战斗机也是巴基斯坦最有可能用于核攻击的战机。改装后能携带核武器的F-16战斗机目前部署在萨哥哈空军基地,分属第9和第11战斗机中队。巴基斯坦已组装好的核弹头就储存在这个基地附近。

  建议中的F-16升级计划是巴基斯坦重整美国制造的武器装备库存的重点计划,资金将主要来源于美国提供的援助。美国已同意向巴基斯坦提供六架多余的C-130B型运输机。双方还正就美国向巴提供另外六架P-3C“猎户座”海上巡逻机、升级巴陆军AH-1F“眼镜蛇”攻击直升机举行会谈。巴基斯坦已就购买C-130运输机一事签署了协议。洛克西德马丁公司将对这些运输机进行修复和电子设备升级,并于明年年初向巴交货。巴基斯坦空军目前拥有10架C-130B/E。

  美国正等待巴基斯坦提交F-16中期寿命升级计划申请书。消息来源称,必须首先确定飞机的升级配置,然后美国必须批准对所需要的每种设备的出口申请。两国还必须决定是否一些升级工作可以在巴基斯坦航空工业综合体的工厂内进行。

  在巴基斯坦1998年进行核实验后,美国宣布对巴实施禁运。在巴基斯坦航空工业综合体的帮助下,巴基斯坦空军使F-16机队和“眼镜蛇”武装直升机继续保持了在航状态。但是巴空军的两架P-3C不得不停飞。(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