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披露专门对抗网络黑客的“老虎部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0:23 中国日报网站
台军披露专门对抗网络黑客的“老虎部队”(图)

台军加强信息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5月15日有台湾媒体报道说,台“国防部”网络遭到外界木马程序入侵,同时还有“立委”办公室的电脑也遭到破坏,一时台当局内人心惶惶。为了“安稳人心”,向外界证明自己的“反制”能力,台军向媒体透出风声,称自己有一支代号为“老虎部队”的网络战作战部队,其主要任务就是反制信息战。

  台东森新闻报道说,上述网络“入侵”事件发生后,台当局内很快有人担心,如果台军情网络遭到破坏,台军是否有能力“反制”。台“立委”帅化民就表示:“未来战争,尤其是联合作战的趋势之下,通过网络来下达各种作战计划或命令,建资讯工程的同时,就必需要考虑到是否有泄密或是被人家使用病毒破坏,或者是有人篡改作战命令,造成战场上的混乱。”

  因此为了向“立委”们证明自己的“反制”能力,台军向媒体透风说,自己早在1991年就建立起了一支专门对抗网络黑客的作战部队,代号为“老虎部队”,成员由数十位学有专精的网络专家组成。目前领军的是台“少将”柴惠珍。台军以此强调说,在外界对台湾军情网络进行破坏的同时,台军其实也有自己“反制”的作为。

  东森新闻表示,在网络“入侵”事件爆发后,立即有部分“立委”办公室澄清,破坏事件是内部有人冒用“立委”名义所致,但台军还是声称上述事件可能是解放军的“网络战攻击”。台军甚至渲染说,大陆的“网络战”已经从最初的“后门”黑客程序提升到了更高的层面。

  对于台军的这一说法,有台媒就提出疑问说,台“国防部”和“立法院”的信息网络,真的是被大陆网络战渗透了吗?对于这一问题,多位“立委”都很低调,但有“立委”办公室私下透露,上述事件应该是台湾黑客搞的鬼。(陈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