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采购两人乘座式突击小潜艇供海陆特勤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0:3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报导"国防部"上周曾在"立法院"公开保证"目前没有任何与阿联有关的军火交易"。不过在昨天"国防委员会"的秘密会议中,据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转述,"国防部"副部长朱凯生坦承,台湾向阿联采购特战用的小型突击潜艇,正在由"国防部"建案当中,至于是否为"国安会"交办,朱凯生则表示不便说明。

  对此林郁方质疑,不知军方为何要向阿联买过时装备,他说,民进党当局与军方都是为了牺牲"国防"利益,目的只为讨好阿联,才会采购没用的东西,并痛批,花十六亿向阿联买小型突击潜艇实在是个笑话,阿联造船能力在全世界排前一百名都排不上,我们中船还可排前五十名,为何我们要当冤大头?

  林郁方转述说,他在秘密会议中质询,陈水扁这次"出访"之所以能顺利中停阿布达比,关键是否在于台湾透过阿联购买军火,其中包括海军陆战队以"力行"项目为名,规划以十六亿向阿联某船厂采购八到十二艘两人乘座式突击小潜艇,供海陆特勤队作为渗透攻击之用?

  朱凯生在林郁方追问下坦承,"本案目前正由海军建案中",但究竟是海军基于需求主动提出还是由其它部门交给"国防部"建案,朱凯生始终不愿正面回答,仅强调"目前本案还在规划阶段,若评估后确有需求,才会编列预算并送'立法院'审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