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购案 > 正文

台军搜集军售案替代方案 预防美国中止售台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7:51 中国台湾网
台军搜集军售案替代方案预防美国中止售台潜艇

台湾海军潜艇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搜集军售案替代方案预防美国中止售台潜艇

台湾海军潜艇部队鱼雷击中靶舰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消息 到目前为止,台“军购案”已经连续35次在“立法院”闯关失败,而美国内部反对售台潜艇的声音也越来越高。 据台媒报道,台海军总部正在搜集所有可能“替代方案”的数据,以应对美国政府极有可能的中止“军售案”的动作。

  报道指出,由于美国政府不满台当局迟迟不通过八艘潜艇特别预算,而且美方提供的“报价文件”已经过期,因此美方有人“期望”:如果台湾“立法院”在这个会期结束时仍
然没有通过此项预算,美方应该会“有所行动”,而非仅止于表达不耐烦。

  但台“国防部”高层对美方“可能生变”一事表示“不可能”,他们认为,“售台潜艇是布什总统的决定,一国总统的决定如果都可以推翻,那美国人和布什总统还有诚信可言吗”。不过据了解,尽管嘴上这么说,台海军总部仍然开始了搜整“替代方案”数据的工作。

  据指出,美国政府如果中止进行中的对台“军售案”,台当局的“替代方案”就是尽一切办法,继续进行筹获八艘潜艇的计划。(赵静)

  相关背景

  为了提升军事实力,台当局与美国达成三项特别“军购案”,采购项目包括“爱国者3型”导弹、8艘柴电潜艇和反潜机,预算金额高达6108亿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

  军购案出台后,立即遭到泛蓝阵营和岛内各界的强烈反对,一年来连续在“立法院”遭到封杀。今年3月,台当局不得不指示军方将预算金额从6108亿元新台币下调到4800亿元,但泛蓝阵营依然不买账。无奈之下,台“国防部”决定将军购案的金额进一步“瘦身”,预算总额降到3400亿元,但仍然无法过关。

  对此,岛内媒体指出,把“爱国者3型”导弹预算编入一般年度预算,其实总额还在4800亿元以上,不能算“瘦身”,充其量只是“变脸”。亲民党还发表反军购文宣,指出军购案有“四大不合理”:一是质量不合理,潜艇是什么具体型号不知道,反潜机是二手机;二是价格不合理,数千亿元的潜艇预算,都可以买到美国最先进的“俄亥俄”级核潜艇了,当局却花同样的钱买柴电潜艇;三是数量不合理,台军只需要6架反潜机,但军购案却要买12架;四是流程不合理,当局以特别预算编列,就是要逃避“立法院”与“

审计署”监督。亲民党还坚定地表示,军购案目前在“立法院”被挡30多次,就算300次,还是要一直挡到底。

  相关专题:台湾军购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