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购潜艇价格全球最贵 “立委”要求说明型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0:06 华夏经纬网
台购潜艇价格全球最贵“立委”要求说明型号

台湾数十团体举行反军购示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台湾媒体报道,尽管潜艇采购等三大军购案仍未在“立法院程序委员会”付委审查,台“国防部”昨日上午仍然公布八艘潜艇价格评估,其中有2,880亿3,500余万元(台币,下同)是由特别预算编列,同时,“国防部”则是在年度预算中,编列配合款101亿2,268余万元,预估所需总金额2,981亿5,575.5万元(约合700亿港币)。估计每艘要价6亿5,000多万美元,比其他国家都要贵。

  据悉,根据资料,马来西亚采购价每艘5.4亿美元,印度5.8亿,智利2.5亿,都比台湾的6.57亿要低。国民党籍“立委”丁守中对“国防部”的报告提出质疑,要求“国防部”明确说明台湾的潜艇采购究竟是要买哪一种厂牌、型号及规格,并且痛斥美国人死要钱,而“国防部”是被美国军火商牵着鼻子走。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