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内部爆发采购弊案 联勤副司令等20人被起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0:42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2004年4月间爆发的台湾陆军总部后勤司令部、联勤总部兵工整备发展中心采购弊案,台北地检署昨日侦查终结,全案共20人被起诉;其中,已退役的前联勤总部副总司令谢抗建因违反“旋转门条款”被求刑14年。其他涉案军职人员则由台湾“军事检察署”侦办中。

  据悉,台北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林邦梁表示,“邦佑公司”、“骏逸公司”、“
佑桓公司”等厂商涉嫌勾结陆勤部采购案承办人员,提供不实估价单供台湾军方拟定申购计划,再由承办人为特定厂商量身订作标案内容,在“邦佑公司”等厂商取得标案后,再依约致赠承办人员10万元新台币不等的回扣。

  据报道,检方也查出“邦佑公司”等厂商长期行贿台军陆勤部、兵整中心军职承办人员,取得不可公开预算金额,再与多家厂商配合借牌得标;交货时再以旧品冒充新品,或以台制品混充美制品,若有检测不过,再由行贿的军方人员居间协助或代为请托,以达顺利交货目的。

  据了解,经过检调长期跟监比对,“邦佑公司”张吉龄、“骏逸公司”张光明、“佑桓公司”黄心怡、前联勤总部副总司令谢抗建、前陆军导弹光电勤务处长姚凯林涉嫌违反“贪污治罪条例”;前空军后勤司令部武获室副执行长梁新明涉嫌违反“

公务员服务法”;全案被告张吉龄等共20人被提起“公诉”。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