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潜艇拟装反舰导弹 可攻击大陆沿海城市(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0:03 中国新闻网
台军潜艇拟装反舰导弹可攻击大陆沿海城市(图)

台湾海军潜艇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潜艇拟装反舰导弹可攻击大陆沿海城市(图)

台空军装备的的AGM-84G空射型鱼叉反舰导弹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为了提升海上军力,台军计划在潜艇装置“鱼叉”反舰导弹,大陆包括上海、舟山、汕头、厦门等,“都会成为攻击目标”。这将使台湾的“鱼叉”反舰导弹进一步完善,包括空中、海上及潜艇发射的“鱼叉”,一应俱全。

  报道说,如果一切顺利,台湾目前服役的两艘荷兰制海龙级常规动力潜艇,将装备美国制的“鱼叉”反舰导弹。如果台湾获得具备压制海岸目标的Block2“鱼叉”,台湾的潜
艇将有能力攻击海岸、港口及陆地目标。“这将使大陆的重要海军基地,如汕头、厦门、三都澳、上海和舟山,都在台湾导弹的射程范围内。”

  报道并称,美国海军已经授权

波音的子公司麦道公司替台湾海军改装“鱼叉”,麦道公司将派出人员前往台湾了解海龙级潜艇状况,进行协调与执行的工作。

  据了解,由潜艇发射的“鱼叉”导弹,是预载在发射舱内,并由鱼雷发射管发射。在发射时,这个发射舱将升高至水平面后发射。“鱼叉”反舰导弹采用高爆穿透弹头,涡轮引擎推动,主动雷达导航。其射程由92公里至224公里。除美国外,还有20多个国家、地区采用。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