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购案 > 正文

台湾正在为接收美国“基德”级驱逐舰做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22:18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14日报道] 台湾计划在2005年11月和12月接收"基德"级驱逐舰,以替代7艘退役的"武进III"级(Gearing)防空驱逐舰。

  这4艘美国海军的旧驱逐舰是台湾在2001年订购的,价值8.75亿美元,剩余2艘将在2006至2007年交付。4艘该级驱逐舰将以台湾南部的苏澳港为基地。

  2艘"基德"级驱逐舰中的第一艘已经完成了战术测试和评估,10月将进行SM-2导弹发射测试,它们将于11月初离开美国驶向台湾。这2艘舰将装备"鱼叉"反舰导弹和Block 3A"标准"导弹用于防空,但是"基德"级在反潜作战能力上有局限性。

  美国国防部官员对台湾决定采用RUR-5A反潜

火箭替代ASROC垂直发射系统十分不满。但是台湾方面坚持认为,"基德"级驱逐舰可以通过"诺克斯"级护卫舰的保护来免受潜艇攻击。

  相关专题:台湾军购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