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军购案再爆弊端 爱国者导弹付款方式违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11: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台“国防部”机密资料显示,已经改列年度预算的爱国者导弹购买案,头期与前期付款占总额的四分之三,这种“头重脚轻”的付款方式,不仅与美台重大军售一向“按期分摊”的惯例明显不同,也引发台“监察院”部分“监委”将其与爆出回扣丑闻的“拉法叶舰”与“幻影”战机采购案相联系,怀疑此种付款方式把回扣价款隐藏在高额的头款与前期款中。

  据报道,台湾主要军事装备的预算编列,只有向法国购买“拉法叶舰”与“幻影”战机时,出现“头重脚轻”的付款方式,即头期及前期期程付款相当高,再依序递减。而与此不同,以往台湾对美军购付款方式包括F16战机在内,都是“按期均摊”。

  根据机密文件显示,爱国者导弹购买案年度预算分列8年,分别是2006年109亿(新台币,下同)、2007年248亿、2008年265亿、2009年276亿、2010年104亿,最后三年分别为67、66、65亿。

  由此可见,爱国者导弹付款的高峰期,集中于2007年至2009年,三年度总计付款近800亿,若加上2006年的100余亿,合计前4年付款占总额的四分之三。

  据台媒报道,一位台军方官员坦言,爱国者导弹付款方式的确“头重脚轻”,而部分“监察院”“监委”对此种有违惯例的付款方式,却仍“心有余悸”,有“监委”怀疑,回扣价款就隐藏在高额的头款与前期款项中。(徐丽麟)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