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军情局”长期监控台湾与大陆往来电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5: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军情局”长期监控台湾与祖国大陆往来电话,每天监控全台80%以上的电话记录。近日更是传出:台“情治单位”查出“总统府资政”彭明敏的办公室电话曾密集与大陆联络,但台“总统府公共事务室”表示,这项报道“并非事实、绝无此事”。

  媒体报道“总统府”电话频拨大陆

  有台媒报道,台“国防部军事情报局”电话监控系统今年6、7月连续侦测到一部电话(号码23887628)与大陆通话频繁,经查这部电话在“总统府”名下。“国安局长”薛石民为此向陈水扁报告,获得指示深入调查,发现是彭明敏办公室的传真专用电话。

  由于彭明敏深受陈水扁礼遇,且他在“台独”分子中享有极高声望,有“台独教父”之称。消息传到“国安局”,引起台情治高层震惊,并且认为“国安系统”已出现大漏洞。

  但随后台“总统府公共事务室”指出,“总统府”政风单位调阅通联记录显示,彭明敏话机并无拨打大陆一事,还呼吁媒体报道前应善尽事先查证之责。

  台当局施压中华电信 每天监控全台八成电话记录

  据台湾媒体透露,台湾“军情局”长期监控台湾与祖国大陆往来电话,每天监控全台湾80%以上的电话记录,并对32%的电话及计算机语音、传真内容进行录音及储存。台“军情局”电技室内部人士还爆料,曾在一周内监控390多万次电话,其中被随机抽样录音的电话高达97万次之多。据悉,凡被列管的电话,所有录音带会保存一年以上。

  熟悉内情人士还指出,电技室长期派员进驻“中华电信”,因为监控“中华电信”就等于监控台湾的所有电信公司。“中华电信”曾希望将电缆切断,却遭到了“国防部”、“国安局”,甚至“总统府”的极大压力。(赵静)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