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台召开所谓“国防高峰会”军购预算成会议焦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 美台“国防高峰会”美西时间18日在加州圣地亚哥登场。据了解,对美军购预算成此次会议焦点。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方面由“副防长”霍守业参加。据笔名美国官员和专家普遍怀疑“台湾没有自卫的决心”,连带使得美台之间的军事合作气氛持续下降。主办单位美台商会的会长韩儒伯并在欢迎酒会前的记者会上坦称,台湾军购预算的迟迟无法通过,是“最
关键的原因”。“一个逃不过的事实是,特别预算让我们所有的工作,都蒙上了一层阴影。”

  但至于扁当局会不会在会议中、或会议外,对美国官方就军购特别预算的议题提供保证?霍守业给了个否定的答案:“我们应该不会有这样的承诺。”

  原定出席这场会议的美国国防部副次长劳礼斯临时决定不能前来,但是劳礼斯事先已经准备好的演讲稿,还是会由其它美方官员代为宣读去年,劳礼斯在演讲及媒体访谈中,都就“对美军购”问题严厉的批评台湾。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