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陈水扁促军购称否则将送死 马英九批其危言耸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4:48 中国台湾网

  综合台媒报道,针对陈水扁批评在野党杯葛军购预算,会让台军因没有精良武器装备打仗而白白送死的言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不以为然,表示陈水扁的说法过于“危言耸听”;国民党中央尊重“立院”党团自主意见的立场,但他也强调,虽然军购案“见仁见智”,但各方仍有共识,就是已遭去年“公投”否决的项目“依法”不能再提。

  马英九表示,未来国民党在军购案的立场,也将由党团、党中央沟通后产生,军购
案无论形式、程序、内容,都应该尊重党团,由党团发展出自己的态度;他强调,军购案攸关民众安全,“我们相当谨慎!”

  马英九昨天下午出席

国民党“立法”实务研讨会时,听到媒体转述陈水扁的说法,当场表示不以为然。他强调,当局预计购买的军购案并非短期内可取得,最快也要十二年才能送抵台湾,陈水扁的说法恐怕有点夸张。

  马英九重申,军购案是否付委,“我们会尊重党团决定”,“立法院长”王金平若有不同主张,“我也尊重他的主张”。马英九表示依规定,当局不能再提军购案,因为“这不是高不高兴的问题,而是有没有依法行政的问题!”

  马英九说,有些人说“公投”没有过半,不代表军购案遭到否决,这些人根本没有读过“公投法”条文,“公投法”明定投票人数不足台湾投票权人总数二分之一以上,或未有有效投票数超过二分之一同意者,均为否决。他说,“法律”是“立法院”规定、经陈水扁公告后实施,陈水扁一定要遵守“法律”,如果不是这样,“在野党就白干了!”

  本会期落实连战大陆行谈回的成果

  马英九强调,人民希望在野党对执政者强而有力的监督,希望党籍“立委”本会期对“法案”要“一条条审”,对预算要“一笔笔审”,“立委”不但要揭弊案,也要推动福国利民的“法案”。

  他指出,攸关台湾媒体能否正常发展的“国家通讯传播法(NCC)”,本会期一定要快速通过,荣誉主席连战大陆行谈回的成果,包括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农产品销大陆等,也应在本会期落实。

  马英九指出,除党团已决定成立五个揭弊小组外,他一周前也已指示党团、智库与文传会共同成立快速反应小组,将来国民党智库应与党团、政策会相结合,他希望“立委”除质询炮火猛烈外,对有兴趣的议题也能长期且深入地了解,让国民党在“立法院”不但能监督制衡,更能在各个重要领域主导“立法”。(火山)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