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国亲两党拟再封杀军购案 陈水扁哀叹27次不过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0: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消息 台湾“立法院”新会期明天开议,中国国民党和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已经决定,拟在本周“立法院”程序委员会再度联手封杀“军购条例”,使之不能付委。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高层透露,目前反对“军购案”付委立场不变,在主、客情势未转变前,仍反对“军购条例”列入“立法院”会报告事项议程。这位人士说,本周“立
法院”程序委员会上国亲两党应该仍会联手封杀“军购条例”付委,待明天开议日台当局“行政院长”谢长廷施政报告后,再择期召开党团大会凝聚共识。

  台湾的第六届“立法院”第二会期九月份报到后,

国民党与亲民党在本月六日已在“立法院”程序委员会联手挡下军购案。为此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抱怨,台当局自去年向“立法院”提出三项军购案后,在程委会已遭杯葛二十七次,令人遗憾。

  在上周,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举行了会见,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会见时强烈表达了反对“军购条例”付委审查的立场。宋楚瑜质疑,这项台湾当局向美国的“军购案”,价格不仅是“乌龙”、更是“凯子”,全世界没有像这样浪费民脂民膏的。

  台当局“行政院”迫于各界的压力,日前撤回旧版“军购条例”,原三项军购保留柴电潜艇、固定翼反潜机,而将爱国者三型导弹移入年度预算编列,军购特别预算金额也由新台币四千八百亿元,下修至三千四百亿元。但国亲两党至今仍反对将“军购条例”付委。(无同)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