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军事战略价值升高 台北港将成北台最大海巡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台北港的军事战略价值近来水涨船高,除台“海巡署”将打造北台湾最大海巡基地外,台海军也有兴趣在此设置军用码头,将原驻防淡水的导弹快艇移防至此。

  据台湾媒体报道,早在2001年,台“海巡署”和“交通部”即已达成协议,计划在台北港兴设3座海巡码头,由台北港免费提供水域,但须由“海巡署”自行兴建,该海巡区域届时将独立于台北商港之外,一般人车将受门禁管制。

  规划中的17至19号海巡码头,由于位在南防波堤外,为免受西南气流风浪影响,港方已向“海巡署”建议待南防波堤动工后再行兴建。他说,南防波堤将在明年建造,海巡码头理想的动工时间在2007年。

  据了解,只要到3座码头的海巡署,届时27至20号四座码头将一并由其兴建,待兴建完毕后,再向基隆港务局“算钱”;也正因“海巡署”好不容易要到了三座码头,“海巡署”说什么都不肯同意出借给海军。

  报道说,“海巡署”计划在全台兴建三处大型海巡基地,其中台北港基地将填海造陆,也是未来最优的深水港。目前已完成先期规划,如果顺利将在2013年就能完工启用。“未来上千吨的大型巡防舰,将可放心靠泊,整体指挥调度也会灵活许多”。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