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反军购联盟指军购引狼入室 吁当局以和平取代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1: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反军购大联盟昨天斥责军购案形同“引狼入室”,希望在野党继续阻挡军购案付委,并呼吁台当局以和平取代战争,以协商代替对抗,避免两岸进入军备竞赛的泥淖。

  反军购大联盟表示,布什下令攻打伊拉克,排挤路易斯安那州治水预算,造成纽奥良惨剧,反观台湾饱受缺水及淹水之苦,却还要举债购买武器,“难道是要向美国政府学习
,穷兵黩武导致民不聊生?”

  联盟发言人郭中一说,“立法院”正式开议后,联盟成员将于每周二、五“院会”期间到“立院”门口静坐,表达反军购的立场。他强调,无论台当局如何调整军购预算,“都只是化整为零的数字游戏”,民众负担并未因而减轻。

  联盟质疑,目前两岸呈现台湾不“独”、大陆不武的形势,台当局却执意推动特别预算军购案,“难道要为‘台独’护航?”反导弹“公投”已遭人民否决,爱国者导弹却仍编入年度预算,“难道政府高喊民主却反民主?”

  台民盟副总召谢大宁认为,军购案牵涉和与战的选择,应先让岛内全民广泛讨论台湾未来的走向,若让军购案付委,形同打开潘朵拉的盒子,会让魔鬼有操作空间,民盟坚决反对军购案付委。(言恒)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