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军方:马祖的爆炸地是废弹药的暂时贮存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22:08 法制晚报

  台“观光局”称爆炸不影响旅游

  本报讯 台湾“观光局”公关处王先生告诉记者,此次爆炸不会影响到马祖正常的旅游运营。

  他说,因为马祖的军事区域与百姓日常生活区域是严密隔离的,昨日爆炸没有影响
到老百姓的正常生活,交通畅通无阻,风景区域也都完好。目前,大陆游客可以沿福建———马祖线路通过空路、水路两种途径前来观光。

  台湾军方称,今日凌晨,士兵已全员到齐,并无伤亡。由于库房位于偏远山区,现场一片漆黑,因此撤离途中才一度传出两名士兵失踪的消息。

  据悉,爆炸发生时当地有一个连在驻守,共有六七十人。成功山弹药库是马祖最大的弹药库,位于弹药拆解线旁,是废弹药拆解后的暂时贮存地。

  马祖弹药库发生连环大爆炸

  引发爆炸的为500磅发射药与5吨黄色炸药

  据新华社香港9月7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位于马祖的成功山弹药库7日晚9时许发生连环大爆炸,现场引发熊熊烈火。

  据悉,当地消防人员已经全员出动前往抢救,目前尚无其他人员伤亡报告。台湾军方已拉起封锁线,管制人员进出。因弹药库附近有一座

加油站,当地民众担心一旦遭波及,可能引发更大爆炸。

  台湾军方人士表示,引发爆炸的为500磅(226.8千克)发射药与5吨黄色炸药,消防车正在现场密切监控,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