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陈水扁点名要台《联合报》支持军购案 当场遭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4:07 中国台湾网

  军购现在几乎成了陈水扁的一块“心病”。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日前专程到金山,为台湾某雕塑家朱铭的三军系列作品揭幕,这本是无关政治或媒体的场合,但陈水扁在讲话中却当场点名要《联合报》发行人能够支持军购,不过遭到了该报发行人王效兰的当面拒绝。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在台上猛推军购案,但他也注意到,有人没理他”。陈水扁
说:我们希望能够争取“立法院”,支持三项军购案,这是绝对必然的,不然我们根本没办法安心睡觉。此时,陈水扁突然话锋一转:王发行人,你有没有鼓掌?你们家住的地方,我们这300名军人(朱铭作品),是没有办法保护到的喔!望王发行人,特别是贵报系,能够支持通过这个三项军购案。

  不过,这回陈水扁点名的可不是“马屁报”。性格直率的王效兰直接摆明了不认同的态度。

  王效兰表示:老百姓要过得好,省省军购的钱,所以我是一个很诚实的人,我不会因为‘总统’在前面,我要拍手。其他我都拍手,就是军购我不能拍手。

  台媒写道,陈水扁参加的这场活动,原本无关政治与媒体,而陈水扁此时念念不忘的,却是一直过不了关的军购案。(徐丽麟)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