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马英九今将对军购案等争议性“法案”作出指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0:20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首度主持国民党"立法"实务研讨会,也将亲自参加与党籍"立委"的综合座谈,马英九并将针对军购案等争议性"法案"作出重大指示。未来马英九也将固定出席国民党"立院"党团大会,直接与党籍"立委"互动。

  据悉,国民党"立法"实务研讨会循例于"立法院"每会期开议前举行,公布优先"法案"并凝聚"立委"共识。以往因具副主席身分,几乎全程参与的"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将仅以
从政党员身分出席开幕致词,马英九则主持闭幕前的综合座谈,两人将不会碰头。

  据报道,今天的"立法"实务研讨会只有半天,新旧任"立院"党团书记长陈杰、卓伯源将进行交接,大党鞭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将报告57个本会期优先"法案"。

  据了解,

国民党57个优先法案,包括将于本月底届满四个月协商期的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组织条例草案",与两岸关系条例修正案、"中选会组织法修正案"、"三一九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条例修正案"等四大项、五十七个优先法案。

  马英九将对党籍"立委"重申两个原则:第一,理性讨论,不能为反对而反对,但也要有所坚持,该支持一定支持,不该支持的一定反对。马英九已经要求政策会针对军购案、"监院同意权"等具有重大争议的"议案",重新提出完整报告、重新检讨。第二,"立法院"是国民党最重要舞台,该主导的"法案"就要主导,像开放两岸农业交流、大陆人士赴台观光、货运便捷化及客运包机定期化,国民党应主动出击,全力推动"立法"。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