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方回应美官员“狠话”:从不指望美协防台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 对于台湾军购案迟未过关,美方直言“如果台湾不能自我防卫,美国也帮不上忙”的话。台军方高层回应说“从不指望美协防”。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国防部总政战局长”胡镇埔称,台军方所有作战计划从未把美军协防纳入,“美国要来帮忙当然最好,但台军从不指望美军来帮我们”。

  对于军购案修正后仍遭在野封杀,胡镇埔坦言军方的不满。他说,台军方最早提出6108亿,外界批评太高,后来降到4800亿,然后又调整成3400亿,并把爱国者三型导弹改列年度“国防”预算,现在却又说“公投”没过,导致军购案还是无法进入实质审查,“为何当初不一次讲清楚?”

  此外,胡镇埔称希望军购案能尽快付委审查,甚至若“立委”认为计划采购的12架反潜机数量太多,那就删成6架,军方没意见;若认为潜艇价格过高,届时“立委”也可以直接和军方代表一起赴美谈价格。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