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服役20年未改良 台军“海龙”潜艇残旧乌龙百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09:22 中国新闻网

  计划配备“鱼叉”导弹的两艘台军“海龙”级潜艇,可以说是台军可以动用的全部水下攻击力量。但由于装备、技术老化,“海龙”级潜艇战力相当弱,更有“乌龙潜艇”之称。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海军的两艘“海龙”级潜艇是20多年前向荷兰购买,其设计构思是突出浅海进攻能力,特别是反舰能力,并加大了武器携带量,还具有发射2枚巡航式反
舰导弹的能力。不过,由于“海龙”级潜艇在海军服役后,并没有再进行改良,其作战能力仍停留在上世纪80年代的水平,在今时今日就显得颇为衰弱了。虽然“海龙”级潜艇每年仍会参加大型军事演习,但惹人注目的却是“海龙”级引发的乌龙事件。

  2003年9月4日,“汉光19号”演习在宜兰登场,陈水扁兴致勃勃地到场检阅。不料,其中一艘“海龙”级潜艇发射德制鱼雷后,鱼雷失去控制,鉴于有可能误击目标,军方随即呈报坐于观礼台上的陈水扁应变,并紧急下令海面舰只撤离,地面部队加强戒备。鱼雷其后被冲上海滩,附近民众还以为是海豚搁浅,趋前观看才发现是一枚未爆鱼雷,推进器车叶还在转动,当场吓得逃离现场。鱼雷幸未爆炸,军方事后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回收这枚鱼雷。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