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购案 > 正文

台媒评论:陈水扁急于军购是建立台独政治赌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9: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消息 在民进党与台联党的动员下,绿营团体25日举办了支持向美国军购游行。

  据台湾“中央日报”昨天的文章指出,在台湾绿营团体25日举办的支持军购游行中,由于是为民进党与“台联党”年底“三合一”选举的候选人积极争取曝光,使得整个活动名为支持军购,实为选举操兵。“独派团体”在民进、台联党两党全力支持的游行中,公然
提出“向美国军购、建立‘台湾国’”的诉求,显然是把陈水扁急于向美国军购的另一个目的揭露出来。换句话说,扁政府承诺花大钱买潜艇、爱国者导弹、反潜机,除了满足美国军火商业绩等需求,也想利用这批军备,作为“试探台独建国可能性”的政治赌本。

  文章指出,陈水扁当局此企图,不仅增加向美国军购的复杂性,将军购从“保卫台湾”变质为“保卫台独”,同时也再次证明陈水扁的政治盘算中,搞“台独”远比搞经济来的重要,政党利益永远高于民生需求。

  此外,文章还为台湾算了一笔明账:潜艇、爱国者导弹、反潜机三项军购,不论是采用特别预算,或是经常预算编列,都是要举债、卖地,支付高达5、6千亿元的巨额花销,台湾2300万人,每个人平均要负担2、3万元。而这些支出,并不包括三项军购采买回来后,每年要继续支付的后勤维修费用。每位台湾民众,不论有无生产能力,都要掏出口带内的钱不断买单,甚至连下一代都要背负债务。

  文章最后指出,陈水扁过去担任“立委”时,反对“政府”花钱向美国军购,主张把钱投资在经济发展上,才能有效增强台湾的整体实力。如今,陈水扁主政后,却反其道而行,“显然是换了位子,就换了脑袋,别有用心”。(赵静)

  相关专题:台湾军购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