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关切”军购案 马英九表示决定权在台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11: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军购案在台湾“立法院”29度遭封杀,已经引发美国高度“关切”,对此,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强调,军购问题仍应由台湾决定。

  此前,美国国防部副次长劳里斯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与台湾军方举行双边会谈时,书面致词稿中明确警告台湾,“与台湾关系法”不是保护台湾的空白支票,如果美国认定台湾无意自我防卫,美国也无法防卫台湾等批评,引发台湾关切。对此,马英九表示,军购
与“国防”有密切关系,但不是“国防”全部,他很感谢美国关心,军购案不是单纯问题,必须以台湾安全与利益为考量。

  此外,对于陈水扁日前宣称只要任内一天,就不会承认大陆学历,马英九批评,陈水扁政府的大陆政策与青年的期待有相当落差。目前在大陆台生估计有上万人,当局坚持不承认大陆学历,不但意义不大,也不能改善两岸关系。(徐丽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