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海军将为其现役潜艇装备“鱼叉”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8:4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9月28日报道] 台湾计划为其两艘荷兰造"海龙"级柴电潜艇SS-793"海龙"号和SS-794"海虎"号装备UGM-84"鱼叉"反舰导弹。

  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已授予波音公司的子公司麦道公司一份合同,针对为台湾潜艇配备"鱼叉"导弹对台湾潜艇的状况进行现场调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协调。

  麦道公司是"鱼叉"导弹舰上指挥发射控制系统及密封式指挥与发射系统的唯一供应商。采用折叠翼的潜射"鱼叉"导弹预装在水下运载器内,后者通过鱼雷管发射。水下运载器升到水面后,导弹从中发射出去。

  目前,台湾在役潜艇上的火控系统已经过时,但台湾这次只考虑一种独立的"鱼叉"发射能力,与现有作战系统进行最低程度的接口,以节约成本。最佳方案是对现有火控系统进行完全替换,但由于预算限制,台湾采用了最廉价的方案,希望以后对火控系统进行升级。

  如果台湾采购的是具备海岸目标压制能力的Block 2"鱼叉"导弹,则台湾的潜艇将获得打击海岸、港口和陆上目标的能力。2001年美国售台武器项目包括有Mk-48 Mod 4鱼雷和UGM-84潜射"鱼叉"导弹。

  "海龙"级潜艇续航力为10241海里/9节,下潜深度300米,有六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台湾军方的中山科学研究院曾在研制潜射型"雄风"反舰导弹时失败。台湾已拥有水面舰艇载RGM-84D/84L"鱼叉"导弹和F-16载AGM-84A Block 2海岸目标压制型"鱼叉"导弹。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