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方否认媒体报道的有关军购“转弯”传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8: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台“国防部”副部长霍守业今(24日)在“立法院”否认媒体报导美方因三大军购迟未过关,因此有意改变武器提供项目的说法。他指出,三项军购的拟定,是台军根据自身防卫需求与未来作战需要,向美方争取的军购需求。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苏起24日质询指出,美方军购“其实已在转弯”,日前美方内部演示文稿,已有官员提及此一方向,因此“国防部”须尽早提出备
案。

  而据媒体报道,由于台湾迟迟未能通过柴电潜舰、P3C反潜机和爱国者三型反飞弹系统的三项军购预算,美方已失去耐心,准备改提另一批有迫切需要又不必等待过久的武器系统,不过霍守业予以否认。

  对于美军太平洋总部指挥官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台湾需要的武器是爱国者飞弹与水雷作战的武器,霍守业则表示,台军方目前并未收到美方告知相关讯息,相信只是个人对台海防卫作战的见解。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