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独顽固分子李登辉宣称台湾需要远程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4:14 中国台湾网
台独顽固分子李登辉宣称台湾需要远程导弹(图)

台空军装备的的AGM-84G空射型鱼叉反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独顽固分子李登辉宣称台湾需要远程导弹(图)

台军“中科院”研发的“雷霆2000” 多管火箭系统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消息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台独”顽固分子李登辉在美国华盛顿宣称,台海两岸军事越来越不平衡,台湾需要远程导弹,以具备攻击能力来因应。

  李登辉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要吓阻大陆不对台动武,心理战很重要。他还说,台湾已是“独立国家”,现在需要把正式名称从“中华民国”换成 “台湾共和国”。

  邮报指出,李登辉在访美期间竭力推动“台独”,并且强调所谓“国家认同”;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正在中国大陆访问,李登辉的谈话会被北京看成是在挑衅。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已对李登辉的“正名”言论表达了反对的立场。(言恒)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