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国亲联手 台当局“特别军购案”第32次被封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1:03 中国台湾网
国亲联手台当局“特别军购案”第32次被封杀

资料图片:台湾反军购大联盟9月25日在台北“立法院”前示威,民众高举标语牌,高呼反对当局向美军购的口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重大军事采购条例草案”11日在“立法院院会”蓝绿对立的气氛下,在“立法院”程序委员会第三十二次被中国国民党与亲民党民意代表封杀,同时还有“监委同意权案”等都无法排入“院会”议程。

  背景:关于台湾“特别军购案”

  2004年6月2日,台“行政院”以大陆“制空与制海能力将在2005年到2010年间超越台湾”为由,通过了“重大军事采购特别预算案”以及“重大军事采购条例草案”(简称“特别军购案”),共编列6108亿新台币(约合182亿美元)。

  该案规定从2005年开始,在15年内向美国购买8艘柴电动力潜艇、6套“爱国者”Ⅲ型导弹和12架P-3C反潜巡逻机。据台“国防部”预计,第一艘潜艇将于2013年交付,第八艘将在2019年交付;6套爱国者导弹系统,将于2012年完成部署;P-3C型反潜巡逻机将于2011年全部交付完毕。该案经“立法院”通过后,就能付诸实施。为了促成这项军火交易,美台可谓煞费苦心。

   据悉,这项台湾当局向美国的“军购案”原定的新台币6108亿,后几经修改目前已降为3400亿元新台币。但由于其浪费台湾人民的民脂民膏,被称为是“乌龙军购、凯子军购”,更由于其将直接加剧海峡两岸的对立,而遭到台湾民众的反对,在11日的“立院院会”之前,

国民党与亲民党已联手在台“立法院”程序委员会31次封杀了这项“军购案”。(赵静)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