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海军光华六号导弹快艇采购案爆发纠纷(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0:32 中国新闻网
台湾海军光华六号导弹快艇采购案爆发纠纷(图)

8日首度曝光的台湾“中信造船公司”新一代导弹快艇造舰模型。(来源:大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11日电 台湾海军“光华六号”导弹快艇采购案爆发纠纷,今年7月台湾“中国造船公司”以新台币126亿元得标,但竞标失利的“中信造船公司”向台湾“行政院”工程会提起行政诉讼,指控海军“绑标”,导致“光华六号”造舰计划被迫延后。

  据中通社报道,台“光六”采购案筹备多年,今年7月完成招标,由“中船”得标,计划在2009年前为海军建造29艘150吨级飞弹快艇。但参加“光六”竞标的中信出价105亿元
却败给“中船”,“中信”向工程会提出行政诉讼,指控海军“绑标”偏袒“中船”。

  台军方人士指出,“光六”招标审查的标准除了考虑价格外,还要审视承包商的技术、能量和过去造舰的纪录实绩,“中船”除价格输给中信外,其它各项指针都优于中信。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