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被指因军购案遭拖延 美方“急冻”台美兵棋推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透露,连续多年年底在夏威夷美军太平洋总部举行的由台美高阶将领参与的台海联合兵棋推演计划,美方今年因故迟未通知台湾方面派员参加。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这项台美高层军事交流计划是否因军购案而遭到拖延,台湾方面称无关,但详细原因仍需进一步向美方探询。

  据了解,美军近年除派遣观察团来台观摩和指导台军“汉光”演习外,依例也会邀请台军由“上将”副总长带领作战次长等幕僚访问夏威夷太平洋总部,双方并就“台海可能出现的危机”进行兵棋推演。这项军事交流计划已成例行,过去美方通常会在9月就通知台湾方面准备参加,但今年却迟迟没有消息。

  今年台美间的“例行军事交流”活动,在上半年仍维持正常,不过到下半年,不少军事交流计划却都因故临时延后,例如上周在美国加州举行的蒙特瑞高层战略对话会议,原订在7月进行,也延到10月才举行。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