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最后一艘阳字号导弹驱逐舰12月退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5:05 中国新闻网
台军最后一艘阳字号导弹驱逐舰12月退役(图)

台军“阳”字号导弹驱逐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10日电随纪德舰将在年底成军,台海军最后一艘“阳”字号导弹驱逐舰“沈阳”号也将在12月18日退役。未来“沈阳”舰将改装成军舰博物馆,包括基隆、高雄、马祖等县市都已在积极争取。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沈阳”舰是台海军最后一艘“阳”字号驱逐舰,象征长达30年的“二战世代”正式告别。

  据了解,台海军在50年代陆续从美国取得“阳”字号驱逐舰。即将除役的“沈阳”舰更是台当局与美“断交”前,美国以出售剩余物资方式,售予台湾最后一艘美海军当时仍在使用的军舰。

  据了解,“沈阳”舰是美国缅因州贝斯钢厂制造,1945年下水,主要动力有四部锅炉,马力6万匹,速率33节(即33海里、约60公里),为相当高速的驱逐战舰,1978年移交给台当局,整修后于12月18日出厂服役。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