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S-70CM2反潜直升机疑因机械故障坠海(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1:50 中国新闻网
台军S-70CM2反潜直升机疑因机械故障坠海(图)

S-70B型海鹰舰载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台湾海军一架S-70CM2反潜直升机,前晚在左营军港外海执行夜间降落训练时坠海,副驾驶员死亡,正驾驶和负责侦潜的士官长失踪。台海军通宵搜救,直至昨日仍没有找到二人。初步研判意外原因,可能是机械故障。台海军已下令其他十多架同型直升机停飞。

  据台“海军舰队司令部”透露,这架编号二三一六的S-70CM2反潜直升机正在执行夜
间落舰训练,要降落的是“成功级”巡防舰一一○七子仪舰,依照训练计划,直升机必须绕行到军舰后方,降落在军舰停机坪上,才算及格。未料,在前晚间七点十八分,当军舰向直升机发出“重飞”口令后,这架直升机在舰上官兵目击下突然坠海。

  事发前,直升机并没有通报异常。事发后,舰上联络官尝试用无线电通联,直升机没有回应,当即研判落海并报警求救。台海军立即成立搜救中心,组织八艘船舰及三架直升机搜救,半小时后在坠海海域找到副驾驶杨顺元少校,捞上船时已无生命迹象,并发现直升机残骸。正驾驶宋育韶上尉及负责侦潜的士官长黄宪华双双失踪,搜寻至昨日仍无结果。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