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方研发可直接投入防疫的“云豹”八轮甲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4:32 中国新闻网
台军方研发可直接投入防疫的“云豹”八轮甲车

首度亮相的台“云豹”八轮甲车的最新成员NBC核生化侦检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24日电 台湾军方与科研机构联合研发“云豹”八轮甲车最新衍生型NBC核生化侦检车昨天亮相,该车可直接投入预防禽流感等疫病的防疫作战。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军方23日向媒体公开该NBC甲车,据研发人员介绍说,它配备全车滤毒正压防护功能,即车内气压永远大于车外气压,以阻止外界空气进入车内。

  该车车顶和车尾大门经过加、改装,有远距离遥感毒气警报器、气象感知桅杆、辐射侦测及质谱分析等重要系统;车后门又有两个小型手门,让两手伸出车外操作采样夹,乘员在车内可以进行采样分析,不必再穿着防护衣涉险车外。

  该车特色还包括尾部加装一根可直伸到地的取样侦测杆,具真空吸力,可把车外地表上的受污染样品吸到车内,以车内的质谱分析仪分析。

  有关人士表示,八轮“云豹”甲车已由台“陆军总部”确定采购数百辆,定于2006年至2014年分9年执行,部分将自2008年起释商在岛内生产。据悉,云豹甲车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100公里。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