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改买远程导弹?白宫前高官称确实有挑衅意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2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台湾岛内有意见认为,当局对美军购应改买远程导弹。据“中央社”报道,前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今天说,台湾不能够在未投资防卫性武器的情形下就准备买攻击性武器,这种做法确实较有“挑衅的意味”。

  薛瑞福在台出席“台美日三边战略对话”研讨会并作午餐演讲时提出上述看法。他说,大家都知道,美国对台湾“安全防卫”的承诺,明显高于世界其它地方,这已非秘密,
但这个承诺,不仅影响美国与盟邦之间的关系,也冲击到自身的国家利益。

  薛瑞福称,美国从未坚持军购的金额与项目,如果台湾当局想要购买攻击性武器,比较可能的方式是,台湾内部应进行“广泛的公共讨论”,拟定“自我防卫”的计划,告知外界应何时以及为何要使用攻击性武器。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