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科林斯级潜艇将装备新型安全通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21:54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澳大利亚科林斯级潜艇将装备新型安全通信系统

皇家澳大利亚海军装备的科林斯级常规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澳大利亚国防部2006年5月8日报道] 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批准为“科林斯”级潜艇采办提高通信能力的新装备。新装备将使“科林斯”级潜艇具有较强的数据处理能力,数据处理能力可以优化新型潜艇作战系统的性能,从而使潜艇能够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队的信息网络相连接。

  政府将投资超过4亿澳元用于确保“科林斯”潜艇成为世界上最为先进的武器平台。第一套通信系统将于2007年交付。该系统能够与其他通信设备相兼容,大幅度改善潜艇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队和其他联盟军队的联合作战能力,并与其共享作战图像。该装备可以通过降低潜艇通信信号被中断的风险,使潜艇作战更加安全。该项目是SEA 1439 项目第5B(1)阶段中的项目之一。

  SEA 1439项目第5B(1)阶段能够确保“科林斯”潜艇在世界上的先进水平。其他“科林斯”潜艇升级项目包括采购新一代重型鱼雷,将于2007年投入使用。另外还包括于2002年开始的平台改装项目,价值超过2亿美元,主要目的是减少维护成本,支持特殊作战部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