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巡航导弹研制领域内展开竞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1: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lenta网站2006年4月28日报道] 印度和巴基斯坦在研制和生产巡航导弹方面展开了竞争。这是在“巡航导弹和自行式爆炸设施”(Cruise Missile & IED)会议上国际专家的共同意见。这次大会是4月29日在美国举行的。参加竞争的最新研究成果是俄印合作的“布拉莫斯”导弹和巴基斯坦的Babur导弹。

  “布拉莫斯”超音速导弹共有陆基、空基和海基三种改进型号,导弹由俄印布拉莫斯航空有限公司生产。巴基斯坦的巡航导弹是亚音速导弹,巴称是自主研制,但专家认为,该型导弹是仿制苏联的X-25导弹,导弹由乌克兰提供给巴基斯坦。但也有意见认为该型导弹是仿制美国的Tomahawk导弹。如果巴基斯坦意欲在“亚音速”方面发展导弹制造业,印度暂时还没有决定是否要继续发展超音速导弹。因为亚音速巡航导弹精度低,但造价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