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唐家璇会见印度外长 就双边及印巴局势交换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7月31日 16:47 新华网

  新华网斯里巴加湾市7月31日电(记者杨志望吴定保)唐家璇外长31日上午在这里会见了印度新任外长亚什万特·辛哈,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印巴局势交换了意见。

  唐家璇表示,发展中印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是中国外交的既定政策。中方欢迎瓦杰帕伊总理年内访华,相信此访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

  辛哈表示,印方高度重视印中关系,朱镕基总理年初访印对推动两国关系起到了重要作用。印方正在积极为瓦杰帕伊总理访华作准备,希望此访取得圆满成功。

  关于印巴局势,唐家璇表示中国一直关注印巴局势。他说:中国在印巴问题上没有私利,我们的政策一是劝和,二是促谈。中国谴责任何暴力恐怖行为。我们注意到,巴基斯坦方面表示反对一切恐怖主义行径,巴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的立场是明确和坚定的。我们希望印巴双方尽快通过对话缓和局势,实现和平,这符合印巴两国的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愿望。

  辛哈表示印方愿意通过对话实现南亚地区的和平,希望能为此创造必要的条件。(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