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详讯:巴基斯坦试射导弹 称不会加剧印巴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0月4日 14: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国防部10月4日宣布,巴基斯坦当天成功试射了一枚自主研制的中程地对地弹道导弹,并在试射前通知了其邻国和一些友好国家。

  据报道,这种导弹即可以携带核弹头,也可以携带常规弹头,其射程约为750公里。巴基斯坦军发言人称,这次试射只是一次例行试验。巴基斯坦上次导弹试射是在今年5月进行的。

  巴外交部发言人阿齐兹·汉说:“试射取得了圆满成功。根据安排,这次试射是为了检验这种自主研制的导弹的技术可靠性,除此之外别无他意。”

  这位发言人称,导弹试射不会也不应该增加巴基斯坦同印度间的紧张局势。印度还没有对此作出反应。

  巴基斯坦的导弹包括高里(Ghauri)和沙汉(Shaheen)两个型号,都属于哈塔夫(Hatf)导弹系列。(晨翔)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