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辽宁省营口市边防支队用科技打造平安边防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7:24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5月14日电(记者于力、李颖帅)辽宁省营口市边防支队充分发挥专业人才作用,将科技引入到打防控工作中,形成人技结合、打防并重的平安边防线。截至目前,这个支队辖区刑事案件发案率较2005年下降了23%,破案率上升了5%,治安案件发案率下降了21%,查处率上升了6%。

  为进一步提升对辖区实时监控和预警识别能力,确保海上辖区的治安稳定,营口支队于2004年建成了云台视频监控系统,对辖区沿海地段实施全天候的实时监控,实现了由被动接处警向主动出击的转变。2005年3月27日早晨5时30分,北海边防派出所通过云台监控系统发现辖区一艘船上空浓烟滚滚。派出所迅速组织官兵赶赴现场,一条船号为辽盖渔6918的木质渔船舱内已燃起大火。边防官兵一边转移舱内易燃物资,一边灭火,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大火终于被扑灭,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2005年,归州边防派出所辖区白沙湾村果农李东阳家的塑料大棚被人两次纵火,造成经济损失10万元。归州边防派出所针对此情况,积极协调地方政府,投资为辖区的大棚安置了5台防盗器。自安装防盗监视系统以来,辖区内没有发生一起针对大棚的偷盗及纵火案件,受到了辖区果农的好评。

  盖州市九垄地镇仙人岛村是营口地区有名的旅游度假村,由于外来游客逐年增多,各种营业性场所成了不法分子经常光顾的地方。针对此情况,仙人岛边防派出所主动协调地方政府、旅游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事业单位,多方筹集资金购置了一批视频监视系统,安置在辖区内的旅馆、饭店等营业性场所。自安装视频监视系统以来,仙人岛边防派出所成功破获盗窃案30余起,打击处理违法分子12名;辖区内的治安案件发案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8%,查处率上升了10%,辖区的治安形势明显好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