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宁波边防支队郭巨派出所官兵8小时3场灭火战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9:13 人民网

  人民网宁波2月24日电 2月22日下午1时至晚上9时,8个多小时内,宁波边防支队郭巨边防派出所官兵连续扑灭三场山林大火,保护山林面积600余亩,在当地会为佳话。

  当天下午1时许,郭巨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白峰镇洋涨村山林起火,100多亩山林危在旦夕。火警就是命令,12名官兵立即赶赴现场,与周围群众一道奋战2个多小时将大火扑灭。4时左右,刚回到单位的官兵又接到救援电话:白峰镇后墩村山林起火,300多亩山
林和住在山脚下的10余村民受到严重威胁。来得及歇口气的官兵们二话不说,转身又奔向出事地点。冬天山上许多树木已枯萎,加上西北风很大,火势异常凶猛,官兵们排成一排,手拿灭火器、树枝,奋力扑救,许多官兵头发被烧焦了,脸被划破了,衣服被扯乱了,但他们毫不畏惧,在他们顽强拼搏下,大火也被一点一点制服。晚上9时,刚洗整完毕准备休息的官兵们再次接到救援电话称:白峰镇上宅村山林起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又受到威胁。10名官兵,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此时,风助火势,火苗窜起四五米高,在黑暗中显得格外怕人。官兵们在大火面前再显身手。借用灭火器、数枝等工具向火场中心奋力扑救。由于山上荆棘丛生,地势高低不平,加之风很大,给扑救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全体参加扑救的官兵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精神,不畏艰险,勇于战斗,脸和双手被树枝划破,衣服和鞋子被划破,戳穿,但他们仍然坚持轻伤不下火场,顶着浓烟与山火进行顽强的搏斗。

  经查,三起山林火灾二起是当地居民在山地里烤草木灰时不慎引起的,一起是一老农丢弃烟蒂引起的。(陶香永 陈穆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