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烟台公安边防支队破获特大跨国妨害信用卡管理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9:07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12日电(记者 赵仁伟)山东公安边防总队烟台公安边防支队通过数月侦查破获一起偷越国境案,当场缴获15种共计2000张伪造银行信用卡。日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及偷越国境罪被依法逮捕。

  2005年11月19日,龙口边防检查站的执勤警官在对伯里兹籍“润盛”号远洋货轮例行检查时,在船舱里发现一名操福建口音的可疑男子。经审讯得知,这名自称阿力(实为刘某)的男子曾三次偷渡某国。在被某国警方遣返回国后,一直无业在家。2005年7月,阿力欲再度偷渡出国,经中间人介绍,他与烟台“蛇头”许刚取得联系,允诺付12万元给许刚,由许刚出面协调帮助自已偷渡。同时,阿力还供出了协助他偷渡上船的“润盛”轮船员大勇等人。

  烟台市公安边防支队接手此案后多方调查,精心布控,先后将涉案的另外几人一一抓捕归案。办案人员在对阿力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时,发现了2000张伪造的银行

信用卡。据阿力供述,2005年10月,曾和阿力一起在某国打工的偷渡者李平给阿力打来电话,让阿力帮他带一批伪造的银行信用卡到某国,每张卡给30元钱,这2000张卡共可得6万元。

  经中国

人民银行烟台支行、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北京代表处等部门的辨认,这些伪造的信用卡中,有美国运通公司和万事达国际组织及JCB等15种卡,卡面做工精细,系半成品卡,一旦在国外写磁成功,将会造成上千亿元人民币的损失。

  目前,此案已由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