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上海某预备役高炮师千方百计拓宽编兵渠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5:49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陈葛、特约记者孙庆祥报道:4月下旬,上海某预备役高炮师训练场上一派火热练兵景象。随着预备役副营长张仙德走上指挥位置,全师营以下预备役军官年度专业训练全面展开。今年以来,该师积极拓宽编组渠道,不断探索编兵新模式,团以下预备役军官专业全部对口。

  该师着力提高预备役官兵专业对口率。从年初开始,他们深入19个区(县)进行调研,提出了“四个拓展”编兵思路,即:向跨区域编组拓展,向民兵训练骨干拓展,向高新尖技术单位和科研院所单位拓展,向新型经济组织拓展。

  他们积极协调地方有关部门建立起转业干部数据库,对懂高炮专业的转业干部进行重点编组,并根据实际需要将一批转业干部跨区域纳编,目前全师所有建制营连的预备役副营长、副连长都是高炮部队转业干部。依托驻地科技资源雄厚的优势,进一步扩大高新产业的编组范围,把一批精通信息、电子、防化等专业的专家型人才对口纳编。随着市场经济快速发展和退役士兵安置政策的调整,许多退役士兵成为新型企业的生产骨干。针对这一变化,该师先后将上海新高潮木业集团、中发电气集团公司等80多家民营企业、中外合资企业纳入预编范围,较好地解决了兵源不足等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