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师协调驻地实施装备集约化管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2:41 解放军报

  吴明 马立华

  4月26日,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师又一批高炮、车辆等重型装备入住新建的车炮库。至此,该师调整改建一年来修建完善了车炮库,使基层预备役团营(连)重型装备全部进入了“集体宿舍”,实现了集中管理和使用。

  该师去年调整改建为高炮师后,上级先后配发了高炮、车辆等多种重型装备。这些高炮、车辆有的寄放在编兵区域所在的县(市、区)人武部,有的露天临时放置。这种分散式管理不仅使装备保养制度难以落实,也不利于快速动员和遂行作战任务。为解决好这一问题,军地联合下发了《关于预备役团(营)车炮库建设的意见》,对车炮库建设的地域、规模、完成时限均作了明确规定。车炮库建设中,他们还广泛征求专家意见,除师团机关直属分队单独建设外,团属营将训练场、干部办公生活用房和车炮库一起规划,形成了集库房、办公、生活、训练“四位一体”的格局。

  随着高炮、车辆等装备入住“集体宿舍”,其经济效益与军事效益很快凸显出来,以前装备零部件零散存放的现象没有了,维护保养的经费降低了。各单位按照师统一规定,统一管理,统一保养,严格按照有关手续使用,提高了军事训练保障效益,实现了装备“训、管、修、用”的有机结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