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湖北某预备役高炮师一批协同训练课目成重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8:5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苏俊杰、特约通讯员王宇报道:炮兵群借助电子对抗分队抵抗电磁强干扰袭击,锁定打击目标;炮兵群突遭生化毒气感染,依托防化分队突破层层封锁;复杂天候条件下,侦察分队迅速协助炮兵群“拨云见日”……2月20日,笔者踏访湖北某预备役师演兵场,看到“电子对抗与火控指挥”、“仪器侦察与诸元计算”等协同作战课目成为此次演练的亮点。

  凭借炮兵单一火力打击,已很难适应未来多兵种联合作战要求。为此,这个师紧贴使命课题,把协同作战作为今年训练的重点,以调整训练思路、更新训练内容为突破口,积极稳妥地推进协同训练。他们针对炮兵单一打击与同步攻防训练中存在的难点重点问题,展开广泛的研究讨论,先后探索梳理出浮桥渡场构筑与火炮渡送、信息传输与火炮控制指挥、工事构筑与火炮转场、强击机编队与火炮群联防等12项协同作战课目,并根据训练难度详细制定了训练时间、要求和考评机制,以确保训练效果。与此同时,他们还主动联系友邻现役部队,联合开展电子对抗支援、特种侦察等协同训练和实战演练。

  协同作战新课目走进演练场,给部队训练带来新气象。今年开训以来,该师组织的城市防空演练、恶劣环境下长途机动、防核化袭击等一系列紧贴使命课题演练“好戏”连台;火力协同、综合保障、信息互联互通等10余个问题得到较好地解决,部队协同作战能力得到显著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