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福建某预备役高炮师坚持财力用于提高战斗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9:46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王泉明报道:1月中旬,福建某预备役高炮师视频网络会议系统和信息化作战指挥系统正式开工。这是该师党委坚持把有限的经费用在刀刃上,集中财力保障战备训练的又一举措。

  该师党委坚持集中财力向战备训练倾斜。为确保战备训练经费到位,他们将全部经费纳入党委集中统管,严抠每笔支出,坚决卡住与军事斗争准备关系不紧的大额经费支出,开辟战备训练经费“绿色通道”。近年来,师团两级相继投入资金,修建起集作战、指挥、训练于一体的多功能训练基地,每个训练基地都设有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的作战指挥中心、模拟训练室、战术作业室、标图训练室、通信训练室等各类库室,为部队学习和训练提供了平台。

  为了让有限的经费发挥出最佳效益,这个师党委制定了《关于加强军事训练经费保障暂行规定》、《关于推行机关“五项”行政消耗性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等14个具体措施和规定,确保经费支出向谋打赢方向倾斜。严格的管理,提高了经费使用效益。去年来,全师砍掉各种与提升战斗力无关的建设项目12项,集中资金,根据实战要求进行了快速动员、战备等级转换、行军机动、全天候实弹射击等56个课目的考核。由于经费保障到位,官兵士气高昂,训练扎实有效,取得总评优秀的好成绩,受到南京军区考核组的赞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