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陕西某预备役高炮师预编科技人才走上技术岗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6:3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董福海、特约记者解学锋报道:陕西某预备役高炮师充分依托驻地科技发达优势,广纳科技专业人才。3月28日,随着西安某通讯公司23名高技术人才纳编,该师现有包括70多名博士在内的300多名高科技人才走上部队技术岗位。

  该师结合担负未来防空作战任务使命,从驻地科研院所多、高科技人才密集的实际出发广纳所需人才,为部队战斗力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截至目前,该师已从驻地100多家科研院所、高技术企业预编了300多名高科技人才,同时储备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000多名,专业对口率达90%以上。针对工兵、防化、雷达等专业人才缺口较大的实际,他们在航空航天某研究所、兵器工业总公司某研究所设立了火炮、雷达、指挥仪等单位预编专业技术分队。

  这个师在抓好预编高科技官兵军事技能补差训练的同时,通过建立激励机制发挥预编高科技官兵在部队建设中的作用。他们围绕指挥系统、侦察系统、火力系统和保障系统的互联互通,以及作战信息传递、快速机动、空情预警等能力的综合集成,组织预编高科技官兵对装备实施

信息化改造,先后取得技术革新成果30多项,其中,“战时通用装备征集系统”、“高炮模拟训练指挥系统”、“后勤快速保障系统”等技术成果走在了全军预备役部队前列。他们利用先进的激光、夜视技术,对现有某型高炮的火控系统进行数字化网络改造取得成功,使该型高炮击毁目标概率比改造前提高40%。两年来,先后有60多名预编高科技官兵受到军地联合表彰,师连续3年被上级表彰为信息化建设、科技练兵先进单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