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师拥有一批高素质预备役军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3:0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王黄、达飞、特约通讯员罗晓报道:4月11日,7名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高学历人才走进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师方阵。至此,该师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高学历预备役军官已达47人。

  该师组建之初,选配的预备役军官大都是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师党委分析认为,选拔配备预备役军官不能只注重平时好办事,更要有利于战斗力建设,既要重平时管用更要重战时顶用。电子对抗技术落户该师后,人才的缺乏制约着战斗力生成。师党委了解到,驻地一家科研单位的博士刘宇宙是这方面的专家时,主要领导登门求贤,把刘宇宙编入该师装备部门任预备役军官。前不久,省军区组织防空演练,刘宇宙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成功组织实施无线电干扰,并探索出新的战法。

  2005年10月,该师空缺一名预备役副师长。地方组织部门推荐的人选中既有政府部门的主要领导,也有江苏省电信部门的专家型领导孙玖铭。孙玖铭不但具有博士学位,还是公司的高级工程师。师党委研究决定,报请上级党委批准后,将孙玖铭吸收进预备役军官队伍。孙玖铭担任预备役副师长后,预任胜任,尽职尽责,经过两个月努力,为部队建成了一个防空兵作战训练平台。该平台利用多媒体、声光等先进技术,通过形象逼真的实战环境,让官兵们在虚拟战场上研练战法训法。

  目前,这个师的团以上预备役领导中,博士、硕士人数达40%以上。他们依托地方高技术人才,先后组建了电子对抗、网络攻防等专业分队,促进了部队打赢能力的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