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军地部门联合考核预备役军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8:40 中国国防报

  283名优秀预备役军官得到优先提拔,6名不称职的免职

  本报福州1月17日电 杨永让、特约通讯员曾还彪报道:1月16日,经过福建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军区政治部和某预备役高炮师历时1个月的联合考评,百余一类预备役军官脱颖而出被列为后备干部培养对象。该省实施军地联合考核预备役军官以来,先后有283名优秀一类预备役军官得到优先提拔使用,6名不称职的被取消预备役军官资格并免去地方职务,从而有效地激发了广大预备役军官爱军习武的积极性。

  针对少数预备役军官参训热情不高,兼职不尽责的问题,

福建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依据《预备役军官法》,制定了《预备役军官军地联合考核实施意见》,每年由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军区政治部和某预备役高炮师联合组成考核组,对该师正营以上预备役军官进行考核,由各地市组织、人事部门和预备役团共同考核副营以下预备役军官。3年来,军地严格按照“部队地方联合考、兼职任职结合考、表现素质全面考”的原则,既考预备役军官的理论素质和政治品质,又考国防法规和军事知识;既考在预备役部队兼职情况,又考在地方履职情况,尔后作出优秀、称职、不称职的鉴定。对被评为优秀预备役军官的,优先纳入后备干部培养,优先提拔使用;对考核评定为不称职的,取消地方年度先进参评资格;考核成绩较差的,调整出预备役军官队伍,并视情给予免职、降职、撤职等处分。

  考评过程中,该省军地有关部门还把必考的带兵打仗能力细化为战斗精神准备、军事指挥技能、完成战备训练任务等8个方面,采取多种形式逐人进行考评,把爱军习武当做预备役军官的个人政绩来对待。3年来,某预备役团被评为全国和省优秀预备役军官的18人全都在地方得到提升。

  通过军地联考联评,有效增强了预备役军官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3年来,某预备役高炮师预备役军官参训率大幅度提高,先后有163人被部队评为“优秀教练员”和“科技练兵先进个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