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山东某预备役师17名履职不力预备役军官调整出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17:1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陈仁善、特约通讯员王庆伟报道:2月21日,山东某预备役师联合驻地党委对29名工作成绩突出的预备役军官进行通报表彰,结合组织整顿将17名履行职责不到位的预备役军官调整出队。这是该师法规制度作尺子加强预备役军官队伍建设的一个举措。

  由于一些预备役军官认为自己是兼职,军衔是虚的,对预备役工作不重视,常常是该履行的职责也不尽心去干,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预备役部队建设。该师领导感到:只有靠法规制度约束,用工作绩效衡量,才能真正使预备役军官“预任”担“重任”。为此,他们联合驻地党委出台了《关于军地联合考评预备役军官工作的意见》等法规性文件,明确了各级预备役军官职责和工作标准,细化了军地联合考评预备役军官履职的时机、方法和奖惩办法。

  2005年5月,该师某团一连组训前,该连预备役指导员、莱阳市龙旺庄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隋行波动员编有预备役官兵的村庄组织成立帮工队,帮助参训的预备役官兵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开训后,该连参训人员没有一个提出请假要求,因为他们操心的农活全由帮工队解决了。今年2月17日,某团二连预备役副指导员、某镇党委办公室一位副主任接到自己被调整出队的通知后,找团领导讨要说法,该团政治处汪建武主任拿出其《预备役军官工作登记簿》,他看到自己上面多数是空白,很少参加活动,诚服地接受了调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