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广东某预备役师官兵利用假日学习掌握新知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0:40 中国国防报

  3期讲座 座无虚席

  本报广州2月4日电 特约记者谭永丰报道:今天上午,广东某预备役高炮师机关干部聚集多媒体学习室,听取了一堂精彩的防空作战指挥系统装备软件应用知识讲座。这是该师官兵利用假日集中精力忙“充电”的一个缩影。

  春节前,该师领导在调查中发现,不少官兵都想利用春节放假到亲戚朋友家看一看、到驻地风景区转一转等想法。对此,师党委及时向机关干部发出了在充分休假的同时,利用假日学习掌握新知识的倡议。今年初,该师与军地有关院校历时3年攻关研制成功的一套防空作战指挥装备系统准备投入使用,由于节前没时间组织培训,不少机关干部对该装备系统的操作使用比较生疏。为使机关干部尽快掌握该装备系统的操作技能,师领导专门要求业务部门在长假期间举办3次专题讲座,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操作使用技能。

  记者留意观察发现,每次讲座除了离开驻地休假的干部外,留营和在驻地休假的干部全部到场,并且始终无一人中途退场。不少干部在讲座结束后还围坐在一起相互补充笔记、交流体会。长假期间,记者多次走进机关办公楼,发现不少干部在办公室里学习。有的端坐在计算机前精心制作多媒体课件,有的正结合工作岗位撰写研究文章,有的还围绕基层

信息化建设等问题向师党委提建议……一位机关干部告诉记者:“今年春节长假,我们既得到休息,又学到了新知识,感觉过得很充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